往事只能回味

【红兴】你是我的江湖

甜甜甜😍😍😍😍😍😍

谁家猫猫~:

最近颜派不太平。

其实不能这么说,最近整个江湖都不太平。

不光街头巷尾,连武林盟都有耳闻。

不知从哪里冒出的野小子,不知使的何门何派的功夫,总而言之,六个门派的掌门人都失了手。

丢人哪!


被对方一个单薄少年直接挑衅到老巢了,几个老前辈笑呵呵地走出去,黑着脸溜回来,这老脸算是没地儿搁了。

按理说吧,这数十年,多多少少也杀出过几个绝顶高手,冠冕堂皇地上了武林大会,依着武林中人的规矩,得了名号,挂了兵器榜。

这回有何不同呢?

这少年来路邪性得狠!

失传已久的蛤蟆功,少林的金钟罩,这少年全都精通,且轻功飘逸,如踏平地。若论武学,他确是奇才,可哪儿有一找上门就要打架的。

所以他出名儿的是嚣张,誓要打遍天下无敌手。

众人只好该闭关的闭关,该称病的称病。

崆峒派的姚掌门尤其聪明,临了被少年打趴在地时,嚷嚷了一句:“论武学正宗,恐怕你不及颜派孙掌门!”

少年一听,居然真的凝神思索起来,那姚掌门早想收拾这心腹大患,瞧着自己的话奏了效,赶忙添油加醋地描绘起孙掌门功夫如何高深莫测,颜派如何欺凌弱小。

少年只是一脸茫然,皱着眉问:“他的武功果真登峰造极?”

姚掌门抚抚胡须,又拍干净屁股上的灰,顶着乌青的眼眶,给少年仔细说道起颜派的恶名。

不到两日的功夫,少年背着个小布包,路上摘野果充饥,斗志昂扬地到达了颜派的山脚。

他面貌极为年轻秀丽,若不是顶着副冷冰冰的表情,长相极讨人喜爱,出门前特意换了老成的玄色劲装,想起师父叮嘱的话:“不许乱笑,不许着白衣。”

那时他蹲在师父的灶台旁,闻着一阵阵的菜香味儿,很可爱地歪着头问:“为啥呢师父?”

师父揉了揉圆滚滚的肚皮,语重心长道:“嗨,你看哪个高手对着人一笑就露小酒窝?还有你那牙~”

少年扯了扯嘴巴,舀了一捧水照自己的小米牙,师父拍他脑袋:“艺兴,这么奶了吧唧的可当不了大侠。”

少年伫立在颜派朱漆大门旁,对着水缸整理了一番仪容,觉得自己不会给师父丢人的,然后毫不犹豫地踹开了那扇顶漂亮的大门。

“报——!”听差冲进大堂,仰面拜道:“掌,掌门人,那小子来咱这儿了,可咋整啊?”

抬眼望去,数尺阶梯之上置了座气势十足的兽皮铜椅,男人沉着脸,不发一语,手掌缓缓抚过把手,听差大气也不敢出。

“他进门了?”

听差道:“进了进了!”

男人问:“飞墙头进的?”

“不不,踹的....”

只听孙掌门把跟前的木桌一掌截为两半,咬牙切齿道:“待我会会这狂徒。”

心里头却揪得紧紧的,妈的,昨儿刚换的门,得一百金呢!

少年自报家门,说坐不改名行不改姓,张艺兴是也,他孤零零站在院子里,府中的家丁丫头下了工的,都新奇地往他周围堆,送菜的老嬷嬷更是大胆地揪了揪他白嫩嫩的脸蛋,笑得合不拢嘴:“哟,小模样俊得跟奶娃娃似的,比我家云哥儿好看!”

张艺兴不认识云哥儿是谁,也不知道老嬷嬷为啥揪自己的脸,干脆闭紧嘴巴绝不开口,牢牢记着师父的嘱托。

嗯,沉住气,大侠么,要酷酷的!

孙掌门的功夫厉害,可人比较懒,比如在府中,一亩三分地,连轻功都不肯使,拖着步子到了院中,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副好笑的场景。

张艺兴被丫头和老嬷嬷们弄得不厌其烦,耳朵尖都窜了红,倔强地等待他的到来。

孙掌门摒退一干人等,笑嘻嘻地打量着一脸警戒的张艺兴,问:“小朋友,就是你要挑战我,咳咳,本座啊?”

张艺兴撇过头,确定这样看上去更酷一点,压低了嗓门儿道:“我不是小朋友,你快点,我要挑战你了。”

孙掌门躬下身去瞧他背后背的剑,张艺兴觉得此人油腔滑调的,退后一步,说:“你瞧什么?”

孙掌门挠挠下巴,“你干嘛非得上我这儿来?”

张艺兴马上神气了,好像自己正在做一件伟大而光荣的任务,“姚掌门说你是歪门邪道,就是大坏蛋。”

孙掌门被他逗得哈哈大笑,江湖上说他们歪门邪道的不少,可从这么个可爱的少年嘴里说出来,完全失了“歪门邪道”应有的威名。

他觉着这孩子来挑战他也是,跟“我要打你哦”差不多的意思。

有意思,有趣儿!

张艺兴暗暗懊恼,无知无觉怎地说了这么多话,就瞪着眼睛,恶狠狠地拿剑柄对着孙掌门:“你快点让我挑战!”

孙掌门负手而立,终于表现了一丝高手的风范,“你非要和我打架?”

张艺兴点头:“要打的。”

“可是打架要看心情的,你不知道吗?”

张艺兴转了转眼珠,长而密的睫毛扑棱棱刷在眼睑,又天真又可爱。

他有些为难,这个人怎么那么多话呢,哎呀,师父也没教过他,之前都是劈头盖脸一顿打的。

不按套路出牌的孙掌门让他好难办啊。

孙掌门是个大魔头,可他从来都是个讲道理的大魔头,看张艺兴这样也不好再为难,就走过来拍拍少年的肩膀:“我有心情再打好不好呢?”

张艺兴不说话。

孙掌门又说:“那你赶时间么?”

张艺兴摇头,肚皮不合时宜地叫了声,孙掌门搂着他往里带,“走走走,先填饱肚子。”

张艺兴风餐露宿的时候不知有多想念师父的手艺,为了完成他老人家的期待,都好多天没吃肉了,上了饭桌,见到了孙掌门的几个徒弟,见人就笑的小猪哥和老实的大松鼠哥哥,心里头十分不解,歪门邪道吗?好像还挺开心的。

就这样稀里糊涂地住下来,每天被孙掌门拉着出去骑马,爬山,张艺兴瞅了瞅小布包里的叫花鸡和香喷喷的大馒头,没好意思说今天就要打架。

孙掌门也不知道为什么,跟他在一块儿有说不完的话,逗逗他还能笑,笑起来露出小酒窝,甜得跟泡在蜜罐子里一样,有一回猎到了一只白色的小兔子,张艺兴心疼地泪眼汪汪的,从此孙掌门就下了禁令,不许吃兔子肉。

张艺兴就抹眼睛,问府里的小鸡小鸭小鹅怎么办,孙掌门立即躺倒装作不省人事,小孩儿笑啊笑,尾巴都要翘上天了。

过了一个多月,张艺兴终于想起来还有件事儿没干,拦住了捧着一堆糖葫芦小糖人的孙掌门,甜腻腻地说:“我要挑战你,快让我挑战吧?”

孙掌门拗不过他,说刀剑无眼,别把自个儿伤咯。
颜派的弟子和家丁围了满满一圈,都想开开眼界,看看这俊俏的少年郎能接自家掌门几招。

张艺兴上了擂台才感到紧张,这么多人看,还是头一遭呢,武功秘籍早烂熟于心,他师父称他是个奇才,过目不忘还能现场学,到哪里都吃不了亏,他信誓旦旦地抱了抱拳,说:“哥哥,请吧。”

别看孙掌门平日里不干正经事,可人家也是从天赋绝佳的少年人过来的,岁数不是白长的,武功早入了化境,分分钟杀人于无形。

他背着手,动作灵活有章法,闪身躲避为主要策略,张艺兴使完降龙十八掌就是金钟罩,再就是各派剑法,轮着上,下头的人看得精彩,小猪就拉着大松鼠畅快地嗑瓜子叫好。

张艺兴急得脑门见汗,他哪儿能承得下那几句“好”,果然人外有人,照这么打下去,肯定得累死,就停下来去观察孙掌门,对方气定神闲的,脸上挂着温和的笑,少年鼻子红红,耳朵红红,背过身收了剑,不肯再出招。

孙掌门走到他身边,满眼关怀,心里头怪自己怎么不有技巧地输掉,张艺兴转过头盯着他,也不是很难过的模样:“我是不是很差劲?”

“不差劲不差劲,我们艺兴多厉害,已经打遍天下无敌手了!”孙掌门赶紧表明态度,眼睛瞪得又大又真诚。

张艺兴被他的样子逗笑了,说:“那,你怎么算呢?”

孙掌门怕说错话,犹豫了好一阵儿刚要开口,少年忽然鼓掌:“啊!我想到啦!”

孙掌门抚着他汗湿的脊背给他顺气儿,“想到什么了呢?”

张艺兴靠近男人的脸,两个人的呼吸缠在一块儿,心里头雷声鼓动,“嗯,我打遍天下无敌手是很厉害,可是,我打不过你,这说明你比我还厉害,为了打败你,我决定,跟你学功夫!”

孙掌门这口气总算敢喘匀了,望进少年亮如星辰的眸子里,“好。”

过了几年,江湖上还是盛传这个小剑客单挑邪教头子的传奇,有人说他赢得精彩,有人说他已葬身邪教,不论那一种都变成了一段为人津津乐道的传说。

颜派的弟子们暗暗揣摩着,掌门这是收了关门弟子么?自从小剑客住下以后,二人简直形影不离,不过一个月有十天的功夫都住在山顶的房子里,他们感叹着,一代宗师果然只教奇才的。

事实上呢,张艺兴天赋高,缺的就是实战点拨,一天里抽出常人十分之一的功夫就能大有进步,不过他拒绝这是个偷懒的理由。

少年舒服地躺在男人怀里,指着头顶上飞过的鸟儿说:“它为什么飞去又飞回来?”

孙掌门吻了下他挺翘的鼻尖,“宝贝儿,你为什么有那么多为什么呢?”

少年扬起手搂住对方的脖子,男人的气息喷到他脸上痒痒的,“嘻嘻,这里好好玩,我们能晚些下山么?”

“听你的。”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完)

评论

热度(20)